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八台镇:新颖独特高效会议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新颖独特高效会议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

9月18日,八台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和舞钢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对全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率先垂范谋全局,春风化雨润人心。八台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镇直部门、卫生院、环能科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长李洪涛主持,党委书记潘涛以新颖的PPT方式进行动员部署。

会前发放了八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八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记录本。

本次会议新颖独特,首先观看了视频《会师井冈山 星星之火》,胜利会师使革命力量汇成钢铁洪流,让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燃遍全中国,与会同志通过视频深入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用PPT的方式,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让人耳目一新,会上对参会人员理论知识的掌握进行随机提问,大家踊跃发言,让大家对本次全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有了立体化、全方位的了解,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八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潘涛同志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提了三方面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重大意义。

二、明确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举措,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从9月份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做到目标明、对象准、措施实。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一级带一级学,一级带一级改。

舞钢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红同志、副组长付朝民同志、指导组成员黄机敏同志专程出席会议,并对八台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李德红同志肯定了八台镇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并提出六大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三是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是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五是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八台镇镇长李洪涛要求全镇各党支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潘涛同志、李德红同志的讲话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为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洪涛同志强调: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践言践行。

八台镇全体班子成员主动牺牲中午休息时间,每天中午12点10分到13点10分在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不忘初心才能矢志前行,牢记使命方可奋发有为!八台镇全体人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平顶山市委和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打造“和美八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