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回应关切

八台镇基层群众对建党100周年的期盼和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八台镇基层群众对建党100周年的

期盼和建议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这一百年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八台镇位于舞钢市西北部,北临舞阳县,西邻叶县,平驻公路、平舞铁路、叶舞高速贯穿境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镇域面积56.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57万亩,下辖20个行政村,64个自然村,总人口3.2万人,是舞钢市典型的平原乡镇、农业大镇。至此建党一百年,八台镇的群众有了新的期盼和建议。具体来讲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应当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实施规模,充实建设内容,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实事,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1.进一步加大以小型水利设施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力度。完善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机制。改善耕地质量,全面提升地力。2.现在人口老龄化普遍提高,加之村里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老龄人口和留守儿童等问题普遍增多,各村群众都迫切希望建立老年活动室,保障老年人的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3.改善医疗条件,配备合格医生,建立标准卫生室,方便广大群众就医,做到“病有所医”。

二、电力基础设施滞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农村电网能力已不能适应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农村电网的改造与升级换代迫在眉睫,特别是夏天,由于电力负荷较低,停电是经常出现的情况,对广大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如井刘村、小唐村余庄组一到夏季,经常停电,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希望上级领导对我镇电力设施进行合理的整改,改善个别村供电力设施滞后问题,确保广大村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幸福电,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发展乡村经济,电力必须先行”,只有电压平稳、电能充足、用电可靠,才能助推我村各项农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加大道路建设力度。改善人居环境。分类施治坑塘治理。1、我镇还有路面需要硬化,如沟李村道路泥泞排前道路没有硬化,造成下雨天出行难,对学生上学、外出务工、物资运输带来很多不便,严重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小唐村辖余庄、小唐、水牛陈、操场李等4个自然村,出行难问题一直是群众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自2018年换届以来,虽然通过争取扶贫道路建设项目以及群众自筹修建后村主干道路已完成硬化,但是各组内排前路没有实现硬化,尤其是水牛陈组、余庄组的大部分群众雨天依然是“出门两脚泥”,成为村干部和群众心中之急。还有一部分道路需要升级改造,如后路村主干道约2000米水泥路面已破损严重,需要上级部门项目支持。泥沟陈村排前路、主干道总计5500米,还是土路下雨天出行不方便,需硬化。2、个别村内没有修建污水管网,存在污水横流现象;大部分坑塘没有充分利用,加之部分村民环境意识差,生产生活垃圾随便倒入坑塘,使得坑塘成了垃圾场,使周边环境变的脏乱差,夏天一到,蚊蝇滋生,垃圾异味严重,对坑塘周边居住的群众带来了严重干扰和不便;个别行政村主干道路灯,常年失修,基本不明,严重影响群众夜间出行,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在主干道和次干的道重要路口都安装上路灯。

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我镇从实际出发打造的“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文明村已发挥应有的作用,如彦张村的月季大道、石桥杨村的家风孝道长廊、泥沟陈村的特色农耕文化展馆、农家书屋等,今后希望党委、政府继续支持文化建设,以此为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健康文明内容不断向群众普及,教育引导村民,传播正能量。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必须从思想认识到工作部署上都要有一个大的转变,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是今后几年工作一个很大的动作,关系到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对长期发展有深远影响。必须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多渠道增加对农村的投入,逐步建立合理、稳定和有效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机制。

五、增加建设资金,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增加村集体经济实力为目标,探索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形式,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的长效机制,多途径增加集体可支配收入。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当前面临的资金不足首要问题,希望上级政府有所扶持,能够把产业做大做强。从而增加村级体经济收入,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有钱办事”。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地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八台镇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