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舞钢市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一、实施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9〕38号),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本办法

二、目标任务

通过集中工程建设项目涉审事权和审批人员,为投资项目提供项目研判、要素保障、审批指导、代跑代办、联测联验、交验交证等全周期服务。按照不同阶段,再造审批流程,通过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效率,打造“一站式服务和拿地即开工”投资服务新平台

三、服务举措

1.集中审批。按照“一个平台议事、决策、审批,全审批流程牵头、统筹、协调”的总体机制,全市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生态环境、林业、文旅、水利、应急、交通、公安、气象等12个部门所有投资项目涉审事项一律进驻“一站式”服务中心。单位派驻首席代表集中履行涉审权力,中心之外无审批。

2.流程优化。一是从以前企业在不同窗口、单位之间跑动,变为一站式受理、审批、出证,有效减少审批中的梗堵和无效时间。二是通过部门间审批协同,变“串联”为“并联”,压缩整体审批时间。三是通过提前介入辅导,避免企业走弯路。

3.代跑代办。建立覆盖乡镇街道、产业园区的帮办队伍,每个乡镇街道确定1-2名帮办人员,产业园区确定2-3名帮办人员,指导并协助企业准备审批资料,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四、主要构架

中心设置4个部门,分别是发改委牵头的受理代办部,主要负责项目前期把关,为项目量身打造审批指导单,统筹代跑代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保障服务部,主要负责项目用地保障,牵头打造标准地。住建局牵头的联审联批部,主要负责统筹全流程审批事项办理,牵头实施“交地交双证”、“拿地即开工”、联合验收、“交房即交证”等改革举措。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牵头的综合部,负责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

通过改革,实现项目生成“一站式”体检,项目要素“一站式”保障,项目审批“一站式”办理,项目代办“一站式”调度,项目落地“全周期”服务,助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相关文件】舞政办〔2022〕11号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钢市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