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召开“五治融合、积分定优”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召开“五治融合、积分定优”表彰大会

5月25日上午,庙街乡召开“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更好更扎实推进下步工作,为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凝聚强大的基层力量。

参加表彰大会的有: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庙街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治调主任、模范家庭代表以及获得金银铜牌治调主任。

会议宣读了《中共庙街乡委员会  庙街乡人民政府  关于对2020年“五治融合  积分定优”先进党支部、金银铜牌治调主任、模范家庭进行表扬的通报》。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代表舞钢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全体乡、村干部和广大群众致以衷心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庙街

乡基层治理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基层治理事业,为打造基层治理标杆、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庆豪强调了三点: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自开展“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工作以来,庙街乡以积分管理统领整体工作,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重点项目建设、矛盾纠纷排

查化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纳入评分范围,将一项项具体工作量化成具体的分值,使积分管理既贴近实际、融入生活,又成为促进工作加压阀、助推器,普遍反映良好,基层治理手段更加有效。通过兑现奖惩,村两委和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更加完善,社会风气更加文明向上。二是查找不足、改进提升。“五治融合、积分定优”是一项新的探索,没有现成的模板,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希望庙街乡认真总结成绩,及时查找具体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科学设定考核评价标准、更加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下功夫、想办法,逐步完善提升。三是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五治”融合、强化“三调”联动、强化积分定优、强化共建共享,有效破解基层治理中“办法少、措施软、效果差、责任虚”和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强等问题,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指出:“五治融合 积分定优”是舞钢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系列重要部署、破解市域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积极尝试;是破解基层治理手段少、推进难、效果差等问题的有效手段;是探索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子。

  工作开展以来,庙街乡把建强基层组织摆在首要位置,基层战斗力量进一步提升;把积分管理作为工作导向,基层治理手段进一步丰富;把量化考评作为关键环节,基层参与意识进一步增强;把矛盾化解作为重要任务,基层调解机制进一步完善;把文明创建作为有力措施,基层社会风气进一步改善。

刘彦新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结合“五位一体”全域党建,建强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治理的力量支撑。二是进一步强化积分定优。突出积分制管理,注重奖优罚劣,把积分考评结果作为先进评选的重要依据,增强群众参与意识、争先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共建共享。拓宽社会组织参与“五治”融合的渠道,持续推行“五老善治”工作法,进一步优化金、银、铜牌治调主任考评机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下、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