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白茶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白茶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初春暖阳,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栽种茶苗的黄金时期,2月24日上午,位于庙街乡红石崖组的河南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的茶园里,50余名工人在抢抓农时栽种茶苗。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和工人们一起,在种植沟内,扶正茶苗、填细土,分层压紧……,好一派忙碌景象。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庙街乡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白茶种植为产业发展核心,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白茶产业。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多次深入基层走访,寻找白茶扩规新路径,宣传白茶种植绿色产业理念,引导群众自己种植,有力地破解了白茶扩规慢的瓶颈,实现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乡党委刘书记多次下企业,谋发展思路,安总把茶苗种植土壤结构、茶苗栽种间距,管理等种茶经验倾囊相授,现在不但销路有保障,政府政策又有支持,今天,我刚刚栽种完100余亩的茶苗,与高杆月季交叉种植,花茶套种,增加经济效益。”新培植的东营村大军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大军说。

2022年初,庙街乡共新培植白茶种植大户发展4人,全乡3个行政村开始规模化种植白茶,新增种植面积500余亩,直接带动本地及周边100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近年来,庙街乡致力于白茶种植,把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庄稼汉”培养成白茶种植的“新农人”,致力于荒山荒坡长出致富的“金叶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庙街乡白茶产业发展正式进入了发展的 “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