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庙街乡,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庙街乡,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刘文祥一行先后来到庙街乡人头山村、曹庄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刘文祥都与乡、村两级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文祥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关乎乡村振兴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继续铆足干劲,把工作做细做实;持续开展好“三清”工作,继续保持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局面的形成打好基础。


刘文祥要求,要切实增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结合实际、彰显特色,扎实有效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要全面对标“五星”支部标准,聚焦重点难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立足自身优势,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党员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主线,乡村两级要紧盯监测户和脱贫户收入不放松,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马鹏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