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述职评议亮实绩,凝心聚力谋新篇——庙街乡召开2022年度机关站办所长、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月3日下午,庙街乡召开2022年度机关站办所长、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班子成员、机关站所长、1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庙街乡党委副书记杨小吾主持。

会上,围绕各自岗位职责,聚焦2022年的工作情况,各站办所长、党支部书记总结成绩、展示亮点,直面问题、剖析不足,并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打算。

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做总结性讲话,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推动我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是关键。一年一度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就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大考,通过述职评议,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让党组织书记承担落实好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党委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切实抓牢政治建设、抓好责任落实、抓实任务推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地见效。

二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点工作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各级党组织要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盯抓好“五星”支部创建、重点项目建设、三清、安全生产等重大任务,紧紧围绕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通过书记述、书记评、评书记,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三是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述职大会后,各站办所长及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自我查摆、会前调研和会上点评的问题,及时制定科学有效、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要在抓好站办所长和支部书记述职“考试”的同时,还要把日常考核结合起来,切切实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抓好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少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书记强调,当前正处在盘点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的关键节点上。各站办所长、支部书记要能够准确把握党建发展规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将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