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开展“暖心服务” 助力麦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暖心服务” 助力麦收工作

自5月29日以来,舞钢市庙街乡昼夜不停开展小麦抢收工作,争分夺秒把灾害降到最低。通过乡政府统一协调,共联系履带式收割机20台(域外10台,域内10台)开展夏季抢收工作。

“我从事这项作业12余年,第一次在庙街乡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吃的、有住的,我虽是出来做生意挣钱的,但乡村干部和群众像自已的亲人一样照顾我,真情打动我,我必须把村里每位老百姓的地收完再走”。开封机手智运生在大韩庄地里端着热腾腾的饭碗激动地介绍说。

庙街乡属山区乡,地理位置起伏不平,大多机手不愿留在山区乡作业,面对今年灾情,为让收割机手能留得住山区乡收割,乡党委政府主动出击,开展“暖心服务”活动。一是安排好食宿问题。由乡政府统一协调村内幸福院整理出来让机手居隹,早中晚村干部送饭。二是乡政府统一为全乡内收割机手送矿泉水、毛巾等日用品保障服务,以心换心、以情感人。三是乡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配合村干部协调收割中间群众发动组织等工作,明确每一个收割机由一名村干部要跟踪服务,搞好协调服务。四是关注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夏收工作,有村组干部包户,解决农民进行生产自救问题,确保一户不落颗粒归仓,争分夺秒把灾害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全乡共收小麦1083亩,夏播面积21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