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财政信息 - 年度财政预决算

2020年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2020年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市财政下达我乡财政收入任务是8380万元,乡本级财力预算支出任务是1535.8万元。

全年一般预算收支任务完成情况

1、2020年乡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380万元,收入为年度预算任务8380万元的100%,圆满完成收入任务。

主要收入项目有:

(1)增值税地方级收入完成 3842 万元;企业所得税地方级收入完成1142 万元;资源税收入完成2072万元,资源税比上年减收19万元;城建税收入完成44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其他税种共计完成875万元。

2、2020年全乡公共财政综合财力决算数为3578.1万元。

其中:当年一般预算财力1535.8万元;追加指标 92.6万元;上年结余补助1949.7万元。

2020年全乡公共财政决算支出总数为1895.8万元,占综合财力的5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5.8万元,支出完成为当年一般预算财力的 100%,比上年减少支出 27.2万元;基金支出360万元,比上年增加支出183万元;当年财力结余 1682.3万元。

主要支出项目有: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9万元,为年度该项预算支出824 万元的106.7%。其中包括:政府办公及机关事务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行政运行、增补工资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万元。

(3)城乡社区事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19.8万元,

比上年增加支出127.8万元。

(4)农林水事务支出271万元,比上年减少支出109万元。其中:村民委员会转移支付补助支出71万元,农村公益事业支出200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90万元。

(6)其他支出30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改革补助支出。

(7)道路建设基金专项支出360万元。

2020年,在乡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下,虽然我乡税源单一,却稳中有升,由于中加矿业多元化经营,以及我市综合依法治税方案的实施,使我乡财政收入取得了8380万元的好成绩,在全市各乡镇财政收入排名中名列第一。收入的增加也带来了财力总量的增加,保证了我乡各项社会事业的投入。

同时,完成了2019年特色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并投入完成2020年郭洼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使我乡的新型农村公益基础建设进一步得到改善。

过去的一年,乡财政紧盯乡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在财

力有限的情况下,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了“茶旅小镇”、“三

农”、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村民委员会、社区建设、乡村公共设施等各项社会事业的支出。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新的乡级财政监管业务上精度不高、严度不够。二是全乡农村“三资”代管工作中,村民组集体资金代管覆盖面宽度不够,部分村民组集体资金报账不规范、不合理、不及时,甚至不理解的现象仍然存在。三是乡财政对各类乡级财政以外的资金监管有缺位现象等。总之,我们要系统地总结乡财政在收入管理过程中呈现的优势,暴露出的不足以及我们克服困难的经验,强弱项、补短板,实现乡级财政精细化的科学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