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财政信息 - 年度财政预决算

2021年乡财政收支预算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乡财政收支预算

2021年,市财政收支工作目标任务暂未下达,市局初步核定收入增幅不低于 8%(全市统一口径),按上年实际收入计算,较上年实际收入将会增加670万元,收入总量将是9050 万元;一般公共财力支出预算任务待市局核定通知。

根据对我乡重点税源和去年的收入状况综合分析,我们乡财政的收入基数随着收入总量的逐年上升在不断地增长,面对当前全球性增速缓慢的经济形势,近一个亿的乡级财政收入任务对我们将是更严峻的挑战。

2021年乡财政的工作重点是:

1、我们将协同税务征收机关,强化依法综合治税力度,紧盯税收源头,拓展税源,挖潜增收,杜绝跑、冒、滴、漏,确保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

2、严格村财乡管机制,规范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和村民组集体财务代管业务。继续落实好国家的各类专项强农惠农政策,服务全乡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做好2021年度我乡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完善并巩固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成果。

4、坚持依法理财,创新管理机制,强化乡级财政集中收付业务,加强乡级财政资金监管,对专项财政投入要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资金的使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大力弘扬勤政廉政建设,营造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

5、严格收支两条线,严禁发生坐收坐支现象。

6、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和财政投资评审制度,规范招、投标程序,推行对各类财政资金的使用公开公示制度,让社会全程监督。

2021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财政为政府理财、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克服一切困难,夯实财政财力保障基础,优化支出结构,让积极稳健的财政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打造“山水茶香 古韵庙街”,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财政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