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土地利用和管理 - 土地与房屋征收

舞钢市2021年保障房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2021年保障房建设情况

舞钢市坚持以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中心,站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目标定位,就2021年保障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加强对住房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由主管市长任主任,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物价局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舞钢市住房委员会,住房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房管局,负责住房保障的日常管理工作,为保障性住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同时,成立舞钢市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市主要领导为指挥长,主管市长为副指挥长,城建、土地、财政、相关乡、街道办事处等为成员单位,建设主体为住建局,并通过单一来源招标形式确定城投公司为承接主体;市征收办(工农协调办)负责房屋征收组织实施;项目所在乡、办事处为补偿安置实施主体。

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2021年我市续建的铁山街道办事处商务中心区薄冲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拆迁610户,建设安置房1270套,总投资63123.26万元,资金来源为农发行贷款,已到位资金现14657.264万元,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12236万元,中央补助资金2421.264 万元。该项目位于舞钢市新政府大楼西侧,项目用地被划分为A区和B区和C区三块独立住宅用地。A区建设安置房11栋482套,B区建设安置房8栋394套,C区建设安置房15栋408套,目前A区主体施工。B区8栋394套已全部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工程。C区已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