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庙街乡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强镇(乡)荣誉称号庙街乡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强镇(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舞钢:庙街乡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强镇(乡)荣誉称号

2023年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庙街乡政府了解到,在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公示的关于2022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乡)创建名单中,舞钢市庙街乡榜上有名。

舞钢市庙街乡总面积56.3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86个村民组,总人口1.6万人。2022年,全乡完成生产总值11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社会消费品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财政收入完成1.3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庙街乡政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强镇(乡)建设,制定了农业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且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支持力度大。庙街乡主导产业基础良好、优势明显,产业规模较大,且三产融合发展见成效,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围绕主导产业初步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主体多元、业态多样、类型丰富。主导产业与本地发展基础、资源条件、生态环境、经济区位等相匹配,发展功能定位准确,乡域公共基础设施完备,服务设施配套,产业发展与村庄建设、生态宜居同步推进。

据了解,这次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公布59个乡镇为农业产业强镇(乡),平顶山市仅有舞钢市庙街乡、郏县姚庄回族乡、叶县龙泉乡三家获此殊荣。(舞钢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阳 通讯员 孙晟豪 吴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