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舞钢市庙街乡:“代偿”解民忧 “及还”干群好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代偿”解民忧 “及还”干群好

近日,庙街乡信访办工作人员接到庙街乡重点项目郭曹矿项目部的电话说有人拦路要钱,阻碍项目正常施工。

接到电话后,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向刘沟村村干部了解情况,经了解项目部反映的问题属实,原因是该项目的租地款还没有发放到群众手里,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包村领导沟通,包村领导也表示当天一定打款。

随后由村干部与群众的沟通过程中,信访办又接到现场反馈,说有群众表示不相信,还在拦路,信访办工作人员当即驱车赶到现场,看到是一名孕妇大姐和其家人站在路中间拦着进出车辆,经过现场沟通,孕妇和其家人表示必须见到钱了才放行。经了解孕妇一家银行卡信息绑定的是孕妇老公的银行卡,但是联系其丈夫时电话打不通,租地款是否到账无法得知,一时陷入两难。

考虑到天气炎热,为了让孕妇大姐可以尽快回家休息,信访办工作人员决定自掏腰包“代偿”1400多元给孕妇大姐,收到转账后,大姐也同意回家,并表示核实打款后会立即返还这笔钱。当晚大姐的老公就将1400多元返给了信访办工作人员,并表示了感谢。

良好的干群关系是解决群众问题的前提,庙街乡信访办一直坚持听民意,解民忧,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偿”只是作为一名信访办工作人员的责任,“及还”才是群众对信访办工作人员的一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