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救灾

应急撤离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省、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预防在前”的要求,提高全乡的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市安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庙街乡人民政府、舞钢中加矿业公司在黄沟尾矿库联合举办应急撤离演练。舞钢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谭绍辉、中加矿业集团总经理张俊杰、庙街乡乡村两级及中加矿业公司排险除险专业队伍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中,听到警报鸣声响起,庙街乡乡村两级应急处突队伍迅速按照演练科目分组入户,安抚村民情绪,动员帮助群众按指示的避灾线路向西山坡安全地点转移,妇女抱着孩童,儿女搀着老人,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现场负责转移的民兵主动靠前接应,撤离工作紧张有序。

此次防汛演练,是庙街乡党委、政府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应对突发事故风险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操作效果,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东营村黄沟组尾矿库下游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避险知识,在汛期出现极端天气灾害来临时能够从容不迫,按照演练时既定的程序有序撤离。

庙街乡将以此次防汛应急撤离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党政同责的防汛工作责任制,提升乡村两级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