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救灾

紧抓节后安全防范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紧抓节后安全防范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全力抓好庙街乡辖区节后安全防范工作,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商户、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2月8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邀请市消防协会的老师给辖区内的企业、商户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协会的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数据分析、事故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企业、商户和学校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怎样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防火常识、火灾处置技能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既增强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下一步,庙街乡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