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社会救助

舞钢市庙街乡召开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召开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做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5月6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组织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各村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6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舞钢市普法讲师团首席讲师、舞钢市司法局公职律师王全红为大家进行授课。以案释法,用生动丰富、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贴合实际,增强了"巾帼法律明白人"处理维权案事件的能力,增长了她们社会治理方面的法治经验,也助力推动了"巾帼法律明白人"参与到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