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养老服务

庙街乡敬老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敬老院,为老年人养老服务的社会福利事业组织,又称庙街乡养老院。是庙街乡在农村实行“五保”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998年10月庙街乡政府根据乡情和五保供养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在庙街中学旧址兴建庙街乡敬老院, 2000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2006年乡政府对庙街敬老院进行扩建,扩建后敬老院建筑面积达1579平方米。

庙街乡敬老院位于庙街乡庙街行政村辖区范围内,地址是庙街乡 杨八路于矿山路交叉口南300|米 。占地面积为 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1579平方米。负责人是袁春凤, 服务人员有8人,现入住老人48人。敬老院水电、厕所各项设施齐全,达到花园式敬老院标准。

敬老院的收养对象主要是庙街乡境内的五保老人。坚持入院自愿、出院自由的原则。敬老院贯彻集体事业集体办的原则,入院老人的生活费、医疗费丧葬费等的供给,均由集体

地理实体承担, 统筹解决。敬老院的宗旨是敬老养老,把安排好老人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放在首位。敬老院经常组织老人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适合老人特点的文娱体育活动。有的乡镇把敬老院办成老年人的活动中心,为乡、镇社区的老人提供福利服务。

所获荣誉有: 2007年被舞钢市授予“文明敬老院”、209年被河南民政厅授予“文明敬老院”、201被平顶山民政局授予全市民政系统群众满意基层窗口先进单位2011年被舞钢市民政局授予“文明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