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养老服务

养老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养老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

【1】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街道办事处进行认证;

【2】在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全国服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认证】,按操作提示进行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网上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必须满足前提条件,那就是领取者属于:城镇企业职工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中的任意一种情况就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完成认证。

如果爸妈不太会用手机,儿女可以通过“亲情服务”功能帮助完成认证,儿女可用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在“我的”找到“亲情服务”功能,绑定爸妈的电子社保卡。绑定后,在亲情服务页面中打开爸妈的电子社保卡,点击“待遇资格认证”即可开始认证。认证时,爸妈按照提示要求操作即可,如果显示“认证成功”就代表完成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