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农业农村

庙街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庙街乡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庙街乡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各站办所:

     《庙街乡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已经乡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庙街乡人民政府

                                                                                                                                                                                                                                                                         2020年121





2020年庙街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充分发掘和整合各类土地资源,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建设用地,加快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步伐,缓解城乡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根据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合理配置农村建设用地资源,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二、工作原则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应当遵循“科学规划、政府主导,保障权益、依法自愿,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统筹城乡、助推扶贫,先垦后用、规范运作,加强监管、定期核查”的原则。

三、工作目标

根据全市对我乡下达的建新区建设用地指标新增200亩的任务,结合各村实际,其中,冷岗村200亩,胡沟村7亩,人头山村6亩,东营村5.2亩,刘沟村3.5亩,干沟村3亩,山和庄村3亩,庙街村3亩,郭洼村3亩,曹庄村3亩,大韩庄村3亩,党庄村3亩。

四、资金拨付

乡政府设立增减挂钩项目资金专户,及时足额提供项目专项资金。项目前期工作经费、验收经费等由乡政府审核,经乡政府审批后分期拨付。拆旧复垦奖励费用由各村出申请,待省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验收合格后,拨付每亩3000元复垦资金,在省自然资源厅备案后,拨付剩余每亩1000元复垦资金。

五、组织领导

乡政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常务副组长,各包村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庙街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庙街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唐忠林任办公室主任,庙街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土地所、规划所负责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的具体组织、政策指导、督导验收等工作。

六、职责分工及验收标准

乡纪委负责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各有关单位和行政村工作情况进行效能监察,对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实施问责。

乡督查室负责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查,并定期发布效能督查意见。

乡财政所负责项目专项资金的落实。

乡土地所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统筹组织全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对各有关单位和行政村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初选地块审核、组织有关单位对项目进行验收以及上图入库备案工作。

乡农经站负责协调农业农村局负责宅基地调整等有关事宜。

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筛选、立项、规划设计及制定和落实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拆迁及安置补偿方案、土地权属调整方案、土地落实耕种方案和项目工程后期管护方案等工作。

其他各有关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的协调配合工作。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验收标准参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验收暂行办法的通知》(豫国土资发201486号)文件标准。

七、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各有关单位和行政村要加大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整理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拆旧复垦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减少拆旧工作阻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整理,争取更多的城乡建设用地指标。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得各自为政,做到全乡一盘棋。庙街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规划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意识,加强与市业务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尽合力争取更多的“增减挂”周转指标,为“增减挂”项目实施提供保障。

(三)强化督导考核。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各行政村每周上报工作进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通报,每月召开全乡工作例会进行排名。乡政府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有关单位和行政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缓慢、进展不利、排名倒数的行政村进行全乡通报,对排名连续倒数行政村“两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四)明确奖惩机制。2020年125日前拆除复耕验收合格的,每亩奖励3000元;2020年1210日前完成拆除复耕验收合格的,每亩奖励2000元。对拆旧复耕组织不力的,将追究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领导责任。

 

附件:庙街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庙街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刘彦新(乡党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卢晓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 组 长:王乾己(乡党委副书记

周泉水 (乡人大主席)

朱国华 (主任科员)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唐忠林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侯冯松 (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冀小永 (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罗东亚 (副乡长)

邢涵博 (副乡长)

冯新尚 (副主任科员)

乔文生 (副主任科员)

杨晓军 九龙山社区管委会主任

卢凤歌 (庙街中心社区管委会主任)

郑耀远 (庙街派出所所长)

成   员:罗显亮 (乡纪委副书记)

包晓聪 (乡督查室主任)

            刘晓辉 (乡应急办主任)

            王军峰 (乡计生办主任)

            刘军协 (乡交通站站长)

刘学军 (乡环保所所长)

魏书科 (乡劳保所所长)

张向阳 (乡畜牧站站长)

   (乡人大办主任)

张亚克 (乡统计站站长)

李军波 (乡项目办主任)

李宏义 (乡农经站站长)

魏晓黎 (乡村振兴办主任)

宋松涛 (乡林站站长)

何少宇 (乡规划所所长)

熊金光 (乡水利站站长)

陈莹刚 (乡纪检干事)

张俊波 (庙街村党支部书记)

张广叶 (郭洼村党支部书记)

陈海潮 (曹庄村党支部书记)

韩帅远 (人头山村党支部书记)

郭国保 (刘沟村党支部书记)

李海绪(东营村党支部书记)

屈建松(山和庄村党支部书记)

吴卫东(大韩庄村党支部书记)

何赠严(冷岗村党支部书记)

韦国兴(干沟村党支部书记)

张振卿(胡沟村党支部书记)

                吴国豪(党庄村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