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农业农村

庙街乡:抗旱抢种掀高潮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抗旱抢种掀高潮

面对连日持续高温,舞钢市庙街乡不等不靠,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克服天气干旱影响,全力以赴抢种秋作物,迅速掀起“三夏”抗旱抢种的工作高潮。

该乡要求各包村领导迅速入村召开抗旱抢种动员会,引导群众改变靠天等雨思想,动员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党员干部带头抗旱抢种,并组织农机、安监、供电所等部门人员逐村巡查,强化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帮群众架设线路,消除机械故障,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利用村广播加大对抗旱抢种的宣传,调动群众抗旱抢种积极性,迅速掀起抗旱播种高潮。

此外,该乡整合庙街、红卫等5个水库、81眼高标准农田机井和河道及所有能利用的水资源,发动群众抽水浇地、造墒抢种,有序组织党员干部、民兵等成立抗旱帮扶队,深入田间服务抗旱抢种工作,对有抗旱困难的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户等搞好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机械、水源及人力不足等问题。同时,把禁烧网格员转为抗旱抢种督导员,以种促禁。截至目前,全乡共浇灌1200余亩。

“虽然麦收早已全部结束,但迟迟不下雨,严重影响了秋粮的播种进度。农民手中有粮心不慌,我们不等不靠,多管齐下,抢种秋粮,守护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