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庙街乡开展党员义务劳动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1.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庙街乡党委、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在创城行动中践行使命。4月16日下午,再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村“两委”来到红石崖茶旅小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红色教育烽火基地,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将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在心。

2.jpg


邀请庙街乡退休老师杨付献(庙街乡志编篡者),为全体党员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发生在庙街乡境内的抗日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会议室“搬”到红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通过杨付献老师的讲解,使全体党员更好的了解庙街的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把红色基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劲和斗志,从内心深处实现革命精神与乡村振兴新征程使命同频共振。

3.jpg


大家分工协作,对红石崖茶旅小镇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环境。大家铲的铲,捡的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彻底清扫,整个茶旅小镇的面貌得到全面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庙街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红色教育成效落实到办实事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带头进村入户,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滋润了群众的心田,切实履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