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践行新思想 讴歌新时代——庙街乡“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践行新思想 讴歌新时代——庙街乡“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庙街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召开表彰会

重温入党誓词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精神振作,警容严整,庄严的举起右手,在乡党委委员的领誓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对党诚挚的感情和心声,极大的振奋了全体党员的精神。

颁奖

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表彰先进,经乡党委研究决定:东营等5个村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何赠严等3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郭雪兰等32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赵建国等21名同志评为优秀村民组长,乡党委主要领导进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优秀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村民组长代表分别发言。

二、红色之路学习 

6月29日,庙街乡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办所长、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50余人奔赴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随后又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

三、讲一次党课

七一前夕,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乡12个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各包村党政班子成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强化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四、慰问困难老党员

7月1日上午,舞钢市副书记李庆豪到庙街乡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在庙街乡党委书记、张英歌、乡长卢晓辉陪同下,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共忆入党初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李书记向他们拉家常,聊民生,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随后李书记又对庙街乡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到所包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村老党员送上节日关怀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

支部活动积极开展

各村支部自发组织党员干部到虎头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到舞钢市家风家训馆,让全体党员感受良好的家风家训带来心灵的熏陶、道德的震撼,让全体党员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在村党群服务站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

庆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乡党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