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志愿者“以艺抗疫”贡献“微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化志愿者“以艺抗疫”贡献“微力量”

“有疫情,亲戚朋友少见面,少聚餐,打个电话报平安,党员干部人人当先锋、值守卡点戒备严,就叫那新冠病毒无处逃窜……”5月14日,在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有该村文艺志愿者孟庆录录制的抗疫戏曲,正在大喇叭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以极具“文艺范”的形式宣传广播,深得乡亲们的认可。“还是这戏曲好记,听着吸引人,一听就记住了!”该村村民王向平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多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连日来,庙街乡以文化站为主体,广泛发动乡村文化志愿者,创作、编排了一批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和先锋模范典型事迹的文艺作品,并通过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形式在朋友圈、视频号广泛宣传。

庙街中学素有“才艺王”之称的田志慧老师主动请缨当一名文化志愿者。为了编写一个好的节目,他放弃休息时间,从填词到录制,制作了《战胜疫情乐逍遥》歌曲发布在抖音号上。“我作为一名教师,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愿意用我的文艺特长为父老乡亲和学生们服务,现在学校放假,利用网课之余,多录制点小节目,帮助那些居家隔离、监测的家人们驱逐焦虑,活跃精神生活。”田志慧表示

“疫情期间,庙街乡全面启动线上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发起‘以艺抗疫 用爱相守’ 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文化服务同行,让群众在防疫的同时,也能受到文化服务的细雨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