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提升乡村“颜值” 打造美丽村容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提升乡村“颜值” 打造美丽村容

近年来,庙街乡始终以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出发点,以提升乡村宜居水平为目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农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

4月13日,记者走进庙街乡人头山村,这里入村道路宽阔平整,道路两旁的花木竞相开放,村内坑塘新柳低垂,与凉亭遥相呼应。而在庙街乡庙街村,几名公益岗人员正在清扫路面,细心地铲除路边杂草并清扫干净。

精美,是一种追求和期盼。今年以来,庙街乡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总体目标,着力提升乡村“颜值”,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按照乡党委、政府的总体安排和总体规划,就乡村建设春季种花植绿、清家园、净街区专项行动几个方面的工作,下达2号战令,以国省干线两侧等重点路段和入村入组主干道两侧、村内小游园撒花籽植绿;按照“全域打造、围组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清违建、清污水的“六清”行动,治理乱堆乱放,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打造美丽乡村。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2023年,庙街乡持续把乡村建设工作放在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于开春之际,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庙街乡乡村建设春季美化清洁攻坚行动’。本次攻坚行动以‘战令’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在一线带头干,号召职工、群众参与其中一起干。从结果看,本次攻坚行动成效显著、范围全面、影响深远,是我们庙街乡探索乡村治理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