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一约五会”倡导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约五会”倡导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村民朋友们,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5月23日,庙街乡人头山村“我为创文做贡献 移风易俗除陋习”主题活动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该村红白理事会全体人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共同学习了舞钢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就下一步村级治理、弘扬文明新风、评选先进典型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这是人头山村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人头山村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组织作用,开展学习宣传、监督检查、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如今,不少村民都能自觉做到红事新办、丧事简办,铺张浪费的现象减少了。仅去年以来,村民就节约红白喜事费用10多万元。

“多亏了俺们村的红白理事会,不仅改了陋习,还树了新风,观念转变后大家都觉得轻松了……”谈及村里的新风尚,人头山村的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