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回应关切

舞钢市公安局关于征集食药环知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法治舞钢 2023-05-30 20:54 发表于河南

图片



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舞钢警方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线索举报范围

(一)危害食品安全犯罪:重点打击私设屠宰站、私屠滥宰生猪,生产、销售病死、死因不明畜禽,在饲料中非法添加、使用“瘦肉精”,对畜禽注水注药或者其他有害物质,农兽药残留超标,生产、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的肉制品,加工、销售假牛羊肉制品等犯罪;生产、销售声称具有壮阳、减肥、降压、降糖等功效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等犯罪;制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利用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等犯罪,农村地区、校园、养老机构及周边等制售假劣食品犯罪;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雇佣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制售伪劣食品等犯罪。

(二)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重点打击“黑作坊”制售假药劣药犯罪,制售号称祖传秘方、神奇妙方、能治疗多种病痛中药制品,实则违法添加西药成分的妨害药品管理犯罪;制售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密切相关、日常用量大的疫苗类、急救类、抗癌类、降压降糖、风湿骨病等药品领域犯罪,以及制售假新冠疫苗、非法疫苗流出等涉疫苗犯罪;制售假劣检测试剂、新冠口服药、口罩、防护服等涉疫情犯罪;非法收购药品等与国家医保基金相关的药品犯罪;制售假劣美容用药品、针剂、医疗美容器械化妆品以及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等美容领域犯罪。

(三)打击危害生态环境安全违法犯罪:重点打击非法排放、转移、倾倒、填埋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环评文件造假,非法小电镀、非法拆卸废铅酸电池、废铁质油桶以及废旧轮胎土法炼油等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开采矿产品或河道采砂等非法采矿犯罪;严厉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地、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犯罪。

(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重点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假兽药等假劣农资犯罪;制售假冒伪劣香烟等涉烟(含电子烟)犯罪;制售假冒伪劣未成年人用品、儿童玩具、汽车配件、家用电器、服饰箱包、机械设备以及建筑材料、消防产品等侵权假冒犯罪;科技领域侵犯商业秘密、假冒专利犯罪;非法复制发行图书、盗版出版物、网上传播盗版文学影视作品、盗版软件等侵犯著作权犯罪。

二、线索举报要求

(一)检举、揭发、提供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要有明确的举报对象,举报违法犯罪事实要有证据证明,实事求是,不得捏造或夸大事实诬陷他人。

(二)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者严格保密,线索经查证属实立案侦查的,依据有关办法给予相应现金奖励。

三、线索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110  

     郭警官:15637570595

     卢警官:15637571520

图片

2、网上举报:关注平安舞钢微信订阅号、舞钢公安抖音号,后台留言举报。


                                                                                                                                                                                                                                                       舞钢市公安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