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武功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

武功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 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长沙市“4·29” 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着力消除我乡自建房及其他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我乡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首先成立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确定排查范围,排查全乡所有自建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排查三个方面内容:1.建筑基本情况。2.建筑安全隐患。3.周边环境。

 5月4日前,武功乡宣统办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积极自查、参与监督。5月5日开始全面排查除患,形成问题清单,探索 建立动态发现处置机制。进行全面排查。1、摸清底数。 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户一档建立档案。2.建立清单。按照房屋安全 A.B.C.D 四个等级,对排查的房屋建立台账,3.强化统筹。进行系统治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本着第一时间撤人,第一时间关停,第一时间整治的原则进行。5月31日前,完成了隐患排查任务,对问题清单中的既有建筑,按照“分类 处置、动态销号”的要求,逐一确定处置意见。对短时间内能够整改到位的,6月 30日前完成。

预计在2022年7月1日至 2022年9月30日,对于短时间无法整改到位的 C、D 级房屋建筑,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9月底前彻底整治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