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表彰文明家庭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表彰文明家庭 弘扬时代新风

随着颁奖音乐响起,罗德青、武松莲等“文明家庭”代表有序上台领取证书、奖牌及奖品。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弘扬文明家风,共建幸福家庭,构建和谐乡村,舞钢市重点革命老区武功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2022年度‘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暨2023年‘文明家庭’创建安排部署会”。

“俺全家都珍惜这个荣誉,回去把俺家里里外外拾掇拾掇,一家人和和睦睦,给大家做个榜样,让大家的日子都越过越幸福。”武松莲手捧着奖牌激动地说着。

据悉,武功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统揽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文明创评活动作为“文明幸福星”创建的重要载体,把“乡村光荣榜”选树、“星级文明户”认领、“文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评选等文明创评活动扎实开展起来,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2022年,该乡共有许中一等8人荣登平顶山市级“乡村光荣榜”,高桂花等32人荣登乡级“乡村光荣榜”;20户10星级文明户、5户文明家庭均受到了表彰奖励,形成了人人学习模范,家家争做典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武功乡将继续以文明创评活动为载体,把事迹感人、群众认同、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树起来、榜样立起来,营造出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良好乡村风貌,弘扬出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把革命老区‘文明幸福星’锻造的耀眼夺目。”武功乡宣统委员张广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