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乡村振兴

武功村驻村工作队:奋战一线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武功村驻村工作队:奋战一线抗疫情

“孩儿,这些天你们工作苦了,这是俺一点心意,你们一定得收下。”7月16日清晨,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舞钢市武功乡武功村脱贫户董育民就来到疫情防控服务点,把一大箱纯净水送到舞钢市总工会驻武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王亚磊手中。

电动车“送”进村,运送物资有保障

7月14日上午,王亚磊把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送到武功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为了方便给群众采购、运送生活必需物资,他就用第一书记经费为村里购置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随后的疫情防控期间,这辆电动车上也洒满了他的汗水。

“面粉1袋、食用油1壶、生抽1瓶、土豆5斤、洋葱5斤……”每天,武功村生活物资保供微信群里这样的接龙信息至少有100条以上,王亚磊每天要进行汇总,报送到乡后勤物资保障专班。物资回来后,他需要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的帮助下,用自己捐赠的这台电动三轮车运送到每家每户的大门口。38℃高温下,他身穿红马甲、肩戴红袖标飞驰在安静的街道上。

7月10日以来,每天早上5:30他准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到疫情防控服务点开晨会,对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等当天的重点工作再梳理,随后便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是我们每个人责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我更要扛起这份责任,齐心协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护好乡亲们的身体健康。”面对群众的称赞,王亚磊坦然的说道。

“陈”着迎战,疫情防控“坦”然面对

    “叔,做完核酸就回家吧,不要再出来了,天也热……”武功村驻村工作队员陈坦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耐心地给每一个做完核酸的村民重复着这样一句话。

“这孩儿心细里很,脾气也好,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是个热心肠。”这是驻村开展工作以来村里群众对陈坦的评价。

在疫情防控中,陈坦充分发挥自己精通电脑的特长,每天疫情防控数据的上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这些“技术活儿”他统统揽下,干完了电脑上的活儿后,他就匆匆来到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并手持小喇叭用方言土话宣传防控政策、措施、要求。工作间隙,他还充分发挥自己摄影和文字写作的特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着武功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点点滴滴,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我哪有大家说的那么好,但我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特殊时期,人心难免急躁,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跟他们多解释沟通,这也是咱们的职责所在。”陈坦谦虚的说道。

巾帼哪能让须眉,防控一线展风采

42岁的李松婷是武功村驻村工作队里唯一的女队员,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她积极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重点项目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到处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四组一队”身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她更是充分调动巾帼志愿者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社会面管控巡逻宣传、卡点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中去,每天带领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上门服务采集核酸样本、组织“巾帼心理疏导组”为群众做情绪疏导。

早晨5:30,驻村工作队3人碰头,简单地把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梳理了一下,进行了分工后,他们又分头各自忙着开展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