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乡村振兴

舞钢市武功乡:22个村相继召开新春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22个村相继召开新春恳谈会

 

春是故乡暖,节是故乡浓。春节是在外乡贤返乡探亲访友的集中时期,也是联络感情、共谋发展、集思广益的黄金时机,为争取在外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和反哺,更好地实现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传、人才回乡,舞钢市武功乡22个行政村相继召开“贺新春、叙乡情、谋发展”主题恳谈会。乡村干部党员、乡贤、大学生在外返乡成功人士参加恳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三大方面,畅叙乡情,共话发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党员包户”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的发挥,谈到人居环境整治给家乡带来的变化;从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谈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招贤纳智促发展谈到“归根”工程赋能乡村振兴……

乡贤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当好家乡发展的“招商员”“宣传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凝聚力量。

去年以来,武功乡党委、政府一方面千方百计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乡村振兴,另一方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归根”工程,争取政策支持,为乡贤、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搭建广阔平台,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已通过“归根”工程成功招回河南冰盒牧业、盛欣农生态种植园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