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乡村振兴

舞钢市武功乡:村里修起“和谐路” 昔日纠纷巧化解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村里修起“和谐路”  昔日纠纷巧化解

 

4月14日上午,舞钢市武功乡王五村王洛庄组村民王某亮一行3人一面绣着“情系百姓办实事、修路为民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该乡政府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王五村舞钢市最东部,是重点革命老区村,地理位置偏僻,村集体经济薄弱,各村民组的排前路均没有硬化,也没有雨污排水设施,有的农户就直接把洗衣、淘菜、刷碗水排向大门外的土路上,因此邻里之间产生了很多的矛盾纠纷。王洛庄村民组就有王某辉和王某山两家,他们本就是王姓同宗兄弟,但因排水问题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纠纷,最终两家均在排前路上堆满了砖、石等障碍物,真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

去年4月份,武功乡开始在全乡范围内实施全域排前路项目,群众积极性非常高,自己动手清理路边堆放的砖头、瓦块、柴垛、草堆,整理门前路基,挖通路边下水道。此时,王某辉和王某山两家也自觉清理了路上的杂物,并开始携手平整路基,好像矛盾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如今,昔日的革命老区换上了新颜,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排前路、一盏盏耀眼醒目的太阳能路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农家房屋共同绘就了一副写满红色记忆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据悉,去年以来,该乡共修建排前路56公里,村内主干道铺油5000余米,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高,邻里间多年的矛盾纠纷得到了彻底化解,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