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养老服务

舞钢市武功乡:扶贫助残 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扶贫助残  传递温暖

“别看他不吭声,但心里啥都明白,每次你们一来,都高兴里很,太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俺家的帮助了。”看着正在屋里屋外忙活着打扫卫生、铺床叠被的武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该乡大程庄村残疾人家属刘遂增感激地说到。

5月21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为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5月20日至21日,该乡组织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关心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轮椅还好用吧”“最近身体咋样?”“血压高不高,要按时吃药,有困难及时说。”走访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残疾人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医疗、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患病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整理内务。

武功乡是革命老区,始终坚持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日常,融入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来,作为打造“文明幸福星”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该乡累计为16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所有困难精神病人发放药费补贴,为重度残疾人足额发放生活补贴,为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实施相关救助,让残疾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革命老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