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武功乡:铿锵玫瑰绽“疫”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铿锵玫瑰绽“疫”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叔,这是按您要求采购的物品,小票在袋子里,东西给你放门口了。”717日中午,骄阳似火,在武功乡八家刘村村民陈世杰家门口,该村村委委员孟素华正在逐户给群众分送生活物资,脸晒的通红、红马甲也被汗水浸透了。

今年33岁的孟素华是八家刘村2021年新当选的最年轻的村委委员。自上任以来,她牢记就职承诺,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哪项工作吃紧,她就主动请缨去干,“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低保和特困供养复核认定、夏秋两季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她都抢着去干。

7月10日以来,舞钢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更是以村为家,站在最前沿,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一线战斗员。“全体村民注意了,核酸检测马上开始了,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在连续7天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每天清晨5点准时起床,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现场环境卫生消杀、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一坐下来就是四五个小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孟素华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医务人员入户采集核酸样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防控宣传员。核酸检测结束后,她起身锤了几下自己涨的发酸的腰,便手持移动小喇叭,带领村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队穿梭在大街小巷,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知识,传递到家家户户,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村民进行耐心劝导。

贴心服务员。看到医务人员们从清晨6点开始就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连续几个小时高强度工作,还有乡村工作人员饿着肚子在现场组织人员、维持秩序,孟素华便把村巾帼志愿服队的队员们召集起来,每天清晨做好丰富的早餐送到村室,为大家解决了早餐问题。

后勤保障员。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全村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她主动承担起了全村群众生活物资保供的重任,每天夜深了,她还在分类汇总各家各户报上来的急需物资清单,汇总后打包发送给乡物资保供专班统一配送。当配送的物品送到村里后,她便骑着电动车把这些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农户家门口,这一忙起来总是忘记了给孩子做晚饭、辅导功课。

安全守护员。“这闺女负责任里很,心也可细。每次轮到她的班时,我们几个都劝她早点回去休息,有我们几个男同志守着就可以了,可她没有偷过一次懒,请过一次假,还自掏腰包买来了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送到这儿。”指着村疫情防控服务点的物品,党员刘建州由衷的称赞到。

“天天早出晚归的,忙里吃饭都不照时,更别提孩儿了,家都快成她的旅馆了,真不知道图啥哩。”婆婆虽然嘴上埋怨着,但料理家务、照顾孙子、洗衣做饭,用行动默默支持着儿媳的工作。

“做这些事,真没想那么多,担了这一职,咱就得负起责任,不能叫群众戳咱脊梁骨。”年轻的孟素华用责任和担当让青春之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