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回应关切

舞钢市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辅导班在武功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辅导班在武功乡成功举办

810日上午,舞钢市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辅导班走进武功乡,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臧德贺、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彩丽与会进行了专题辅导,武功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臧德贺以《人大代表如何正确履职》为题,就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内涵,人大代表的产生、地位、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工作原则,如何高质量提出议案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解。

张彩丽以《人大代表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为题,就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主席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政府财政预算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

乡党委书记李国安表示,乡党委、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提升服务代表水平,自觉接受代表的监督,紧紧依靠代表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各位代表都要立身行事、亲民爱民、创新思变、较真碰硬,都要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广思善谋、挺直腰杆、砥砺奋进。更要珍惜代表职务、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推动全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