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回应关切

倾心化解民忧 群众真心称赞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倾心化解民忧 群众真心称赞

“真是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你们就把压在我心头多天的石头给搬掉了,过完年我们就又能放心出去务工了,感谢你们解了我的烦心事!”11月24日上午,在舞钢市武功乡信访接待大厅里,拿着“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郭小妞抑制不住感激之情。

今年58岁的郭小妞是舞钢市武功乡草坡村2组村民。去年春季,舞钢市修建舞钢市委党校门前路,因此前路基较窄,需要拓宽,就涉及到田岗村、草坡村及沈宏钢加公司和花祺纺织厂土地占用问题。郭小妞家的责任田地头荒沟被占用。按政策规定,在发放土地补偿款时需要每一户被占用土地村民的银行卡号。但因郭小妞夫妻二人常年在新疆务工,家中并无他人,村里通过各种渠道始终无法联系到他们,经草坡村三委研究,就把其赔偿款打到了邻地农户的银行卡上。

今年11月初,郭小妞夫妻二人从新疆返回草坡村。期间,由于种种原因,郭小妞家的土地赔付款却迟迟没有归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郭小妞于11月15日走进了乡信访接待大厅,当天的值班领导和信访办工作人员在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高度重视,迅速组成调查组深入草坡村进行走访调查。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武功乡始终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在首要位置,灵活运用“七晚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