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杨庄乡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原文件;杨庄乡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杨庄乡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办法》   

   杨庄乡地处舞钢市西南部,属半山区,辖区内有灯台架、祥龙谷两大AAAA级景区。全乡森林覆盖率达67%,植被茂密,风景如画,但也同时具备了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条件。乡政府每年扑火任务繁重,也是杨庄乡区别于其他兄弟乡镇的特殊任务。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危害,全面提高防火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火灾造成森林资源破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制定《杨庄乡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办法》势在必行,为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杨庄乡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办法》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总则(含编制目的、编制依据、工作原则三部分)、组织指挥机构和职责(含乡防火指挥部的主要职责、乡防火办的主要职责、乡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三部分)、火情报告、应急处置(含重点防火区划分及人员、火灾处置两方面)、后勤保障、火场纪律和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与演练、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