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壮大产业项目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庄乡壮大产业项目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杨庄乡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壮大香菇种植产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形式,抱团取暖、共抗风险,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一、引进并助推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发展。现已招商并建成项目总投资预计达5000万元,集食用菌育种及技术培训、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园区“杨庄乡金菇产业园”,包含自动上料分装、自动灭菌设备生产、鲜菇分级包装以及烘干、速食品加工等生产线。目前公司年产食用菌已达600余万棒袋,每棒袋产量1.25公斤左右,预计达产年营业收入可超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二、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一是以村级统建、资金奖补形式将规模化种植纳入村固定资产,个人租赁、园区经营及带动贫困户务工,以不低于8%的年收益分红,实现村村有资产、年年有收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二是吸纳贫困群众入股分红、就近务工,增收致富。积极引导,鼓励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等利用资金入股,参与合作社发展,年收益分红不低于8%,从而实现增收脱贫,

  三、探索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围绕香菇种植这一重点优势产业,下一步我乡将引导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等带头创办合作组织,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育种、统一制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包底收购“五统一包”,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切实发挥产业优势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