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借势绘就“山水画廊” 聚力建设“秀美杨庄”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借势绘就“山水画廊” 聚力建设“秀美杨庄”

    杨庄乡新一届班子成员将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山水画廊 秀美杨庄”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党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大地开启“烧烤模式”,杨庄乡党委书记李宏勋、乡长赵巨博带领各村的分包班子成员、包村站所负责人以及相关村委会干部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境内省道228项目征地拆迁现场,沿途还不时察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叮嘱禁烧人员在关键时刻保持清醒、警惕……

“生态+”做活绿色经济“大文章”

 把绿色能源作为重点项目之一。二期投资2.9亿元的16台风机建设也已完工,正在并网调试。重拳出击实施环保攻坚和“双违”拆迁,拆出绿水青山、拆出良田沃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基本实现了乡村环卫一体化。

“创新+”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力”

 发挥无职党员先进性是杨庄乡党委近年来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而推出的创新性举措之一,这一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建设阵地、创新思路、完善制度,创出了基层发展新活力、内生力。

    下一步,该乡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倾力建设美丽镇区,加快推进美丽小镇建设和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全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推进金菇菌业二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基地、红石岗——袁门农业综合体建设;奋力打造精品景区,规范提升4A级景区;着力做强工业园区,围绕“一黑一白”主导产业,引进附加产业链,加快推进舞钢风机塔筒项目和龙山纺织园建设;努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奋力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山水画廊、秀美杨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