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秋季学生顺利开学,杨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杨庄乡秋季食品安全部署会,开展秋季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一是严格从业人员排查关。提前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排查,要求工作人员及家属填写人员信息排查表和健康承诺书,如实报告活动轨迹,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体温检测制度,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杜绝带病上岗。

二是严格环境消杀关。一方面,提前对食堂餐用具进行消毒杀菌,对食堂内外环境开展卫生综合整治,并叮嘱学校食堂负责人,谨防消杀药水引起食物中毒的情况。另一方面,全面清除食堂原有库存食材,全部进新食材确保食材新鲜,消除食源性食物中毒的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食材安全关。本次检查主要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销台账建立情况、粮油、肉类、蔬菜等大宗食品的进货渠道、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消毒及使用情况和食品留样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小组向食堂工作人员宣传介绍了日常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及科学储存食物的方法。

四是严格校园周边防控关。以校园为中心逐步向周边辐射,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对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学校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我乡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