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杨庄乡: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庄乡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防控工作。杨庄乡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人员成立调度中心,设立工作专班分享开展工作,向各村传达了省、市防控工作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争”的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采取LED、宣传单、广播等方式,多元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宣传车,村内大喇叭、小喇叭,开展全天候、多方位、立体化宣传,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有关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将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共同构筑疫情防御人民防线。

三是细化措施、构建防控体系。各工作专班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行业领域以及群众,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组织乡、村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对群众开展遍访和排查,每天定期将排查结果报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