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杨庄乡: “四好”公路颜值高 串起乡村风光好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特别难走,现在好了,修上了沥青路,又干净、又平坦,坐车也不颠了,每天看见心里都舒坦……”一提起穿村而过的农村公路,舞钢市杨庄乡臧评村村民赵玉花赞不绝口。

3月5日,笔者来到舞钢市杨庄乡臧评村,刚完成建设正在划线的“四好公路”臧坪段,犹如一条玉带穿村而过,连通国家4A级景区祥龙谷,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便捷,又增加了自驾游的客人,进一步促进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近几年,我们村的公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过去,车多路窄游客来我们这边旅游很不方便,我们守着景区这个‘金饭碗’日子却没有太大改观。现在好了,路通了,借着祥龙谷景区的名头,很多旅行团、自驾游游客到景区游玩都很方便,我们村也借助景区优势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饭庄,进一步促进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杨庄乡臧评村党支部书记臧相甫说。

“公路通,百业兴”。今年开春以来,舞钢市杨庄乡为创造“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农村公路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服务民生深度融合,打通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轰隆隆……”在“四好公路”长岭头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完成小庄桥两侧道路水稳底基层铺设。“真是没想到,我们山沟沟里也能通这样宽阔的柏油路!”家住杨庄乡长岭头村的群众崔瑞安感慨。“我家经营着一个农家乐,还记得是2018年国庆节的时候,来灯台架景区游玩的游客特别多,那时候道路还是很窄的,很多外地游客都抱怨路窄还难走。现在,这条路修得又宽敞又平坦,今年我们农家乐的生意也一定会好!”

“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驾车行驶在杨庄乡“四好公路”上,一路欣赏着两侧的美丽春景,好不惬意。近年来,杨庄乡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张以镇区为中心、以村组为节点的交通网络全面不断铺开。同时,全乡将交通建设与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推进综合交通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确保农村公路“建成一条、达标一条、见效一条”。

“‘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畅通的是党心民心。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不断提升管理养护水平,在打造振兴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上持续发力,以‘四好公路’为依托,让杨庄的食用菌、草莓、蜂蜜、水芋头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朋友提供生态旅游、康养休闲等特色旅游服务,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舞钢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