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开展“送树下乡”活动 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杨庄乡叶楼村,道路两旁绿植抽新,房前屋后各色花卉竞相开放,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绿色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生态田园画卷。

微信图片_20230327163121.jpg

“叶楼村乡村绿化美化渐上新台阶,这得益于市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开展的送树下乡活动。”杨庄乡叶楼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华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27163117.jpg

为切实做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市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开展送绿下乡活动,为叶楼村送来桂花苗木共计100余株,用于村内公园广场绿化及农户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在该中心主任刘志军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铲锹挖坑、护树入坑、填土固苗、浇水保湿等一系列工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挺立在道路两侧,守护着村民们的致富路。刘志军说:“乡村振兴,土地很关键,我们把那些撂荒的土地利用起来,种一片绿,留得住青山。接下来,市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将对今年的苗木进行后续技术指导,让村民管理好、抚育好这些绿化苗木,确保绿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