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杨庄乡: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杨庄乡: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1116日,杨庄乡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相关企业近年来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乡纪委将产业振兴纳入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产业项目基础建设立项、审核、实施、验收等方面进行跟进式监督,通过打通产业发展关节,清除堵点,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今年以来,共解决土地征收方面问题3个,成功签约项目2个,开工项目3个。

同时,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聚焦惠企政策落实、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深挖乡、村两级干部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问题线索,为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件,党政纪处分3人。

杨庄乡纪委书记马文迪: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聚焦农业生产,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监督护航乡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