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杨庄乡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33日,杨庄乡文明办、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倡节俭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进村庄、进饭店发放宣传彩页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光盘的意义,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理性消费、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建议大家吃不完的食物可以打包,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践行者。

image.png

在机关食堂张贴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向全乡机关干部宣传了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这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鼓励机关干部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同时倡议人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做行动的践行者,传播勤俭节约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向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不仅把适度、健康的消费理念深植于人们心中,而且还唤起群众的爱粮节粮意识,营造了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