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尚店镇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什么要秸秆禁烧?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全面落实农作物秸秆禁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全年秸秆禁烧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实现我镇环境质量改善和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秸秆禁烧时间安排

物。其中,夏、秋、冬三季为禁烧重点阶段(夏季5月20日至6月30日,秋季9月5日至11月10日,冬季11月11日至翌年3月31日),其他时段为常态化监管阶段(4月1日至5月19日,7月1日至9月4日)。

禁烧处罚依据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凡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杂草等物品的依法对焚烧者处500-2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将秸秆弃置于河道、沟渠等水体内的,处2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