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尚店镇多措并举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尚店镇:多措并举 筑牢战“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形势严峻的态势,舞钢市尚店镇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抓实保洁,严守环卫防疫阵地强化对建业物业公司的监督力度,督促从严抓实辖区内公共场所、垃圾桶地等的消毒消杀防控举措。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盲区,整治垃圾桶放置不规范、清运不及时等现象,加大主次干道清扫冲洗保洁力度,确保镇内环境干净整洁,从源头上切断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及传播途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共同战“疫”。尚店镇充分利用垃圾保洁车和宣传车作业范围广的特点,在保洁车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利用车上的广播功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各村配备宣传车、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引导群众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悬挂警示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全镇宣传工作全覆盖,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自觉性和警觉性。三是纪检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镇纪委组成督查组,深入到32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靠前监督、一线监督防控排查、卡点设置、在岗值守、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