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尚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9月15日,尚店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镇政府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战线的47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洪涛主持。

镇长孙彦峰向大会作《尚店镇政府2021年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胡延洋向大会作《尚店镇人大主席团2021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尚店镇2021财政工作报告》;通过《关于议案征集与审理的办法(草案)》。

孙彦峰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实现零感染、零输入。脱贫攻坚战取得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们紧盯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务实求真,扎实工作,稳步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尚店镇2020年以来的政府工作: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市委“三比三争,实干为民”要求,围绕镇十届人大二次、三次、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把握发展新常态,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应对,积极顺应满足群众新期盼,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升。全年共完成生产总值26.8亿元,同比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9.88亿元,同比增长14.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0.45亿元,同比增长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89亿元,同比增长11.1%,资本市场融资1.3亿元,同比增长14.4%。财政收入4375万元。

报告还明确提出了2021年全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预期目标,集中精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发展新跨越;三是持续实施平安尚店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四是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五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孙彦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珍惜机遇,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克难攻坚,担当有为,为全面建成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淳美尚店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1名,副镇长4名。新当选的人大主席胡延洋同志及副镇长曹东彬、马玲、雷辉、祝康康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

党委书记刘洪涛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人大代表要提升认识,准确站位,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使命。刘洪涛强调:尚店的繁荣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群众的幸福安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肩负起全镇人民的期望,振奋精神,务实创新,无私奉献,在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续写舞彩尚店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