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尚店镇第一书记王智远:根植乡村振兴一线 谱写务实为民篇章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志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广大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誓词,也是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尚东村第一书记王智远的真实写照。

遍访农户、谋划产业发展、开展房屋安全普查、疫苗接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清死角、补短板、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慰问老党员……翻开王智远的工作日志,每一笔都记录着他工作的点点滴滴,每一页也记录着尚东村的欣喜变化。

2021年8月,王智远同志派驻尚店镇李楼村任第一书记的工作任期结束,单位包村任务由李楼村调整到尚店镇尚东村,包村人员也随即调整。为了能不离开他热爱的工作,王智远同志主动请缨,由原派驻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调整到尚东村。为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环境,他沉下心吃住在村,白天走街串巷,入户与群众座谈,晚上熬夜加班整理各项台账资料,还经常与村干部一起研究探索发展集体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方法。

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三清”人居环境整治、房屋图斑整改等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王智远同志带领村组干部和党员不等不靠,切实做好卡点布控、村内消毒、全员核酸等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王智远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补齐短板,提升工作实效。通过2个月的走访排查,详细了解掌握了全村443户群众的基本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17条,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政策15人次,增进了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只要驻村一天,我就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信任。”王智远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崇高事业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他用汗水浇灌脚下的土地,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和乡亲们一道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