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带队到尚店镇开展第六轮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户厕摸排整改情况集中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舞钢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到尚店镇魏安村开展第六轮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户厕摸排整改情况集中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深入魏安村村室所在地和郭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沿线道路美化绿化、村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墙体美化等情况,并按照户厕台账随机抽取,入农户家中查看改厕情况,核实明白卡与台账、农户实际情况是否三对照,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是否符合实际等。

孟书记强调,一是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以争创“生态宜居星”为抓手,坚持齐抓共管,注重科学引导,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厕所改造、“三清”整治等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对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逐户逐厕逐项实地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三是要坚持常态长治,着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全面清理村里村外和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全方位整治。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