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政协到尚店镇开展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军荣带队到尚店镇开展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活动。尚店镇党政负责人及相关班子成员陪同。

        刘军荣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红卫村互盾箱包厂、大黄村利民布艺玩具厂、羊肚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尚店镇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在镇政府东二楼协商议事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尚店镇镇长余鹏召对调研情况进行了简单概括,并就尚店镇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红卫村、大黄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参与调研的委员根据尚店镇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村集体经济壮大、产业加速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刘军荣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和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的意识;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围绕各项乡村可发展的产业,结合村情实际,选择切实可行的方案来发展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村干部要在摸透村情、深挖资源、分析定位发展方向和如何规避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尚店镇党委书记周庆贺表示,镇党委将全力支持尚店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站内外环境、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完善补充各项档案资料,不断推进委员工作站活动更深更细更实。同时真诚欢迎政协委员运用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广泛参与尚店镇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尚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